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靠前监督 护航国卫复审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7: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街道附近现状触目惊心,问题层出不穷。督查中发现:健康教育专栏未见;路面破损、乌黑臭水可见;垃圾容器不加盖,地面多处暴露垃圾,环境脏乱;黄土裸露;车辆乱停乱放;衣物乱晒乱挂,杂物乱堆乱放;废品回收站出店占道经营;毒饵站少见;僵尸车可见……”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国卫复审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据悉,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武昌区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压责任,靠前监督促落实,严明纪律保长效,多措并举护航武昌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武昌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依托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国卫复审工作的部署安排执行、任务清单实施、责任分工落地,从发现问题处入手,在整改问题上突破,督促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知责明责,切实增全区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国卫复审工作的人员统筹、组织安排、规范实施情况,目标落实、责任落地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零差错。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反馈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并督促其立行立改。此外,还整合派出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对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处处压实责任,时时清理问题,确保督查不留隐患、没有死角。

截止目前,专项督查发现、反馈问题64个,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64个,督办市整改办通报“突出问题”4个。

“国卫复审工作关乎武汉城市形象,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至关重要。纪委监委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为国卫复审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在统筹兼顾、联动推进上下功夫探索长效监督机制,确保国卫生复审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圆满通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