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靶向监督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5-24 09: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戈一村地铁A出口旁地面破损、卫生差,多处暴露陈旧垃圾,杂物乱堆放,务必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整改工作。”这是汉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复审评估专项巡查时对该区卫健局提出要求。

为切实做好复审评估问题整改监督工作,汉阳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配合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提示》,组建督查专班,重点针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公共设施等方面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商圈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派出监督职能,全程跟踪监督区城管局、区卫健局等重点部门,对于城市精细化管理投诉平台反映问题的处置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等情况开展跟进式督查。此外,组织11个街道纪工委对市复审办督查组督查发现反馈的问题跟进监督,开展督查“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共检查点位46个,发现6个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道路破损、垃圾乱堆放及卫生状况堪忧等方面问题,现场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并结合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日常监督工作,分析影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存在的短板,精准“点穴”指出“病灶”,要求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杜绝“脏、乱、差”现象。此外,督查组先后进行了5次“回头看”暗访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为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回头看’督查力度,并对复审评估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坚决亮剑。”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