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 挺纪在前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9: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能打扫干净的,就多做一些,少一些推诿,不要留真空地带……”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到辖区大洲汇誉市场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各区插花地带的环境卫生问题,主动协调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在管理好辖区工作的基础上,与其他区责任单位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交流沟通,避免出现真空地带。

据悉,为助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洪山区纪委监委聚焦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下发监督检查工作通知,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和责任分工,要求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内容,督促责任单位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标准,确保任务落实。同时,确立“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综合组-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和街乡纪工委”的衔接工作机制,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综合组对市督查反馈问题及时移送,区纪委监委对反馈的问题清单全程跟进监督。

截止目前,各督察组已对944个反馈问题进行跟进监督,已对逾期未整改问题督办2次,从中发现问题3个,问责3人。

“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在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精准监督问责压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责任。”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