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抓牢抓实驻在单位“六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5: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房屋安全管理中心对部分自查问题有效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房屋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六项治理’基本内容不知晓。这些表现反映出‘六项治理’专项工作还未走深走实。”日前,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六项治理”专项监督检查时,带队副组长一针见血指出相关单位症结。

4月下旬以来,派驻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组成3个工作专班,深入市房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防办三个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及部分直属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各单位“六项治理”推进情况开展第一轮监督检查。主要发现两类问题:一是部分单位、部门深入基层、企业、项目开展走访调研不够,没有深入了解本单位、本系统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二是少数部门对“六项治理”工作的教育宣传引导不够深入,个别干部对“六项治理”具体内容及要求不清楚。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督促监督单位继续深入查找“六项治理”专项工作存在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操作可行、治理有效。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六项治理”工作教育引导,组织全体干部学深学透《关于集中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

据悉,派驻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3个监督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建立整改责任制,逐一对照销号管理,综合运用工作提醒、定期报告、纪检监察建议书、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及时反馈情况,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六项治理”专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形成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落实责任、追责问责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