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强化防灾督查 筑牢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组实地查看了凤凰山上昙华林福利村60号、东城壕115号,排查山体滑坡和房屋垮塌隐患点,两家住户均已提前转移至安全地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督查四组在展开专项督查并汇报情况。

为确保全区各有关单位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市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武昌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相关室组全员上阵,聚焦责任单位安全隐患排查责任落实,重点关注安全工作措施落地,开展防灾督查,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推动全区防灾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武昌区纪委监委严明防灾纪律,及时制定《关于督查各单位落实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工作措施的方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灾工作前面,要求城建、城管、交通、文旅、水务、房管等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防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全程坚守职责岗位,工作人员全面清查安全隐患,责任单位全力做好应急处置,严明防灾纪律,压实防灾责任。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强化防灾纪律监督,即时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抵一线,靠前监督,对全区10个相关责任单位和14个责任街道防灾责任、干部值守情况展开专项督查,对辖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危旧房屋、简易厂房、易涝区域、户外设施、临时搭建物、户外广告、高空作业、重要设施设备场所等行业领域和作业区域进行明察暗访,详细了解掌握具体实情,会商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对施行督查情况“日报日告”制度,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防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严格防灾责任追究,在强化靠前监督的同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通过用好问责利器倒逼防灾责任落实。畅通信件、网络、电话举报渠道,优先分办处置涉及防灾工作相关问题线索。重点严查防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防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造成重大损失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的,一经发现,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灾害性天气防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督查推进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累计派出监督检查人员58人次,监督检查点位76个,发现问题9个,督促整改9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