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聘请10名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 加强社会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21-05-17 14: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网吧空间较为密闭,少数顾客没有佩戴口罩,集中坐在同一区域上网,且未见工作人员劝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还不到位。”5月14日下午,武汉新科教育培训公司负责人祝亮平正在认真检查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情况,对发现的管理不规范、卫生标准不高等问题,现场拍照取证并填写监督检查记录表。

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深化“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日前,硚口区纪委监委正式聘请了10名同志为全区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祝亮平便是其中一员。

受聘的特邀监督员由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广泛推荐、层层筛选,结合个人意愿及征求所在单位意见,并通过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他们中既有民主党派人士、社区基层干部,又有企业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代表等等,共同特点是关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较强的监督检查和参政议政能力、较好的社会影响和公众形象。

该区纪委监委专门召开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向10名同志正式颁发聘书,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看法及建议。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用自己的工作实践“现身说法”,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有料的培训课,勉励大家勤学善思提升监督能力,积极履职发挥监督作用,突出重点确保监督效果,勇于实践提高监督水平,严于律己树好自身形象。

“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将以主人翁的态度,大胆开展监督,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全区党风政风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监督员们纷纷表态。

据了解,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正开展“走基层、传清风、察廉情——特邀监督员一线行”系列活动,全区10名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将同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和职业优势,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作风建设重大事项以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监督检查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