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靠前监督护航国卫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第一商校对面共享单车倒了一大排没人整理”“精武横路花坛比较脏乱”“姑嫂树路杨汊湖段马路中间隔离带绿植有点脏,需要清洗”……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冲刺时刻,江汉区纪委监委找准职责定位开展专项监督。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导组,分赴辖区12个街道重点督查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公共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各督导组深入辖区公厕、菜场、老旧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为提高工作效率,各督导组还采取线下检查、线上调度的模式,由检查人员将现场情况汇报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对小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难点问题要求提出整改措施,督促相关街道、城管、园林等部门限期整改。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调动街道纪工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对楼道堆放物、建筑垃圾、公厕堵塞、地面脏污、乱晾晒等问题逐一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现场拍照,第一时间反馈至街道、社区“一把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杜绝“脏、乱、差”现象反弹。

“江汉北路共享单车已整理,精武横路花坛正在清理,我们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纳入检查考核”“姑嫂树路全线已安排清洗”……新华街和区园林局边整改边回复。监督检查起到了“立行立改,立竿见影”的效果。

“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国卫复审大考中推进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