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多管齐下再监督 筑牢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07 14: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按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回答你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我局主要工作职责是依据有关部门的许可证件,核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企业营业执照……”这是青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参加区石化工业专委会组织的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职责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抽查的场景。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传达了《中共武汉市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监督的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督促全区22家职能部门对照职责清单强化履职,进一步压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为持续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该区纪委监委立足区情,积极发挥四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和化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的监督“探头”作用,对联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区纪委监委第二、三、四、五派出纪检监察组和派出化工园区纪工委先后赴10家有关职能部门和2个园区了解并检查履行危化品监管责任的情况。通过调取资料、现场座谈、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该区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确保再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着力发现解决针对苗头性、倾向性、系统性问题,区纪委监委重点聚焦化工园区综合监督单位,对化工园区14家企业的项目进行梳理,发现有6家企业因危化品运输配套设施不齐等历史遗留问题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区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化工园区规建处强化整改落实,以确保无重大安全事件发生。

“我们将结合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使用生产企业多的实际,持续聚焦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行业领域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开展整改立制工作,消除存量问题,杜绝增量问题,筑牢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