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做实做细派出机构日常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1: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查,发现你单位部分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存在自由散漫、纪律涣散,在工作时间聚众聊天等工作作风问题,请你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认真进行整改。”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对某监督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该单位存在“庸懒散慢乱浮”苗头性问题,随即,对该单位下达了督办单。

“接到督办单后,我单位迅速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召开作风大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11家监督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通过参加各单位党委(党组)会议、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遵规守纪、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带头人;随机抽查各单位“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情况,突击检查庸懒散慢乱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对“双评议”、疫情防控、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定期回访不断加强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教育。

截至目前,该派出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共发现突出问题4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431人次,问责25人次,立案9人次。

“我们要通过开展日常监督,督促各单位自查隐性变异‘四风’问题,给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引导广大干部存戒惧、知敬畏。”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