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节前织密“监督网” 拧紧过节“廉洁弦”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蔡店街西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某以办公设备维修、村湾环境整治等名目违规报销村级吃喝招待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敲响了“五一”假期纪律作风警钟。

为营造廉洁、勤政、喜庆的节日氛围,“五一”假期来临之际,黄陂区纪委监委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及时印发了《关于严明“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八个严禁”的要求,廉洁过节;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学习通报等方式,持续不断发信号、提要求、督履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了廉政提醒短信,并在各单位办公大楼LED宣传屏上滚动播出。充分利用黄陂区廉政网站、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黄陂新闻》等平台,转发、播送廉洁提醒与廉洁过节标语,强化节前提醒,引导干部廉洁过“五一”。同时,该区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的监督,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四风”顽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杜绝“节日腐败”。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了5个作风巡查组,深入全区各单位部门,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精准监督检查。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并予以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频发的重要节点,要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织密‘监督网’,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