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节日“纪”语常提醒 严纠“四风”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1-04-30 17: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清风颂廉劳动美,纪律规矩铭记心。新洲区纪委监委提醒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勿触红线,正气充盈过廉节。”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五一”节前的廉政早提醒如期而至。

一直以来,紧盯节点重申纪律上“发条”已成为新洲区纪委监委过节“标配”。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预防“节日病”的发生,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功能,持续抓紧抓牢作风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节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不同载体快捷、方便的优势,突出主题早提醒,通过廉政短信、廉政漫画提醒函、典型案例通报等相结合的方式,对节日“易发病”圈点勾画,提前打好“预防针”,既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节日廉政氛围,又切实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规范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住廉洁底线,风清气正过节。

“节日期间,虽然身心可以放松,但纪律不能放松。连续几年,每个重大节假日都会收到区纪委的廉政短信和廉政提醒函。这种常打招呼常提醒的方式非常实用,让人乐于接受。”该区道观河风景区主要负责人收到短信后说。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紧盯违规吃喝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电子红包、违规公车管理使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等问题,组建督查组在节日期间开展明查暗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监管,织密“四风”监督网。

“我们要做实监督,创新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严格执纪问责,让违纪者付出沉重代价的同时,持续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