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监督“四项教育”落实落细 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目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阶段已经告一段落,在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你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整顿力度,做好‘四项教育’工作,把自觉接受监督深入化、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第五派出纪检监察组在列席该区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第五派出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监督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入手,加强日常监督、同级监督、专项监督,坚决推动政法队伍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列席党组(党委)会议、实地调研、提醒谈话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压紧压实各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常态化监督各单位长抓“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督促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深刻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监督检查各政法单位组织观看《罪与悔》等警示片、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等情况,敲响法纪警钟,以典型案例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强化纪法意识、真正守住底线;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开展“英模教育”,弘扬时代正气,对标先进,查找问题和不足,让政法先进人物气概激荡人心。同时,通过专项检查、函询约谈、督促整改、案件核查等方式,对政法干部遵规守纪、秉公用权、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助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走深走实。

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第五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参与教育整顿活动15余次,对9名政法干警问题线索开展了审查调查。

“在查纠整改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力度,建立情况通报、线索移送、问责协作等机制,以有力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