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擦亮派出机构监督探头 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怎样?警示教育的效果如何?我们督查发现学习教育的氛围还不够浓厚……”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阳逻、仓埠、邾城等街道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落实情况及查纠整改进展情况。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扣教育整顿研究部署,擦亮派出监督“探头”,围绕查纠整改目标任务,开展“嵌入式”“点穴式”监督检查,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推动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我们派出纪检监察组主动参与、融入到整顿工作,全程跟踪督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做到监督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效提高了监督质效。”谈及如何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发挥好“探头”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为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派出纪检监察组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紧盯学习教育环节,把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通过上廉政党课、通报查处身边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有针对性开展廉政谈话等做细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同时,派出纪检监察组从学习教育整顿内容、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完善督查措施等方面细化监督任务,深入各街镇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单位开展暗访督查,督促问题单位及时补齐短板。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紧盯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访举报件快速处理机制,对收到的涉及政法队伍干警和党员干部的信访件及时分办、跟踪督办,严查快处。

“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好坏,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加强对全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各项任务、环节的监督问效,不断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