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惩教并举 整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2021-04-27 17: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要严以用权、谨慎用权,守住清廉底线,把好金钱关、人情关、亲情关。”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分别为该区法院和检察院全体干警讲授了两堂生动的党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区纪委监委采取“严管”和“厚爱”结合,“惩戒”和“教育”并举的方式,对全区政法系统存在的顽瘴痼疾展开了全面清查和整顿工作。一方面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涉及政法领域的问题线索提速办理,严肃查处,达到“不敢腐”的震慑效果,另一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现身授课”的方式,对该区政法系统进行廉政教育授课,督促全区政法系统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讲堂、廉政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通过廉政教育常态化筑牢政治忠诚和心理防线,实现“不想腐”的教育目的。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巡视反馈问题相结合,督促各单位在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纠正整改的同时,针对重点部位、关键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展开自查自纠,形成风险点位清单,针对不同风险等级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建立预防预警机制,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据了解,本次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制发《工作联系函》5份、立案调查1人,给予政务警告处分1人,组织处理4人,开展廉政教育授课2次,督促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35余次。

“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新形势,加强内部监督,落实严管责任,坚持刀刃向内。”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