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靠前监督确保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前期,我们对财政出借资金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核,目前问题线索初核报告已经形成了,下一步,要根据初核意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并督促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大追偿力度。”近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全区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工作推进中强调。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区财政局、审计局和区纪委监委第二、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成立全区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财政出借资金进行专项清查整治,通过三项举措确清查整治落地见效,全力保障资金安全。

压实监管责任,制发《关于做好全区财政出借资金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督促区财政局展开自查,并收集相关佐证材料。突出检查督导,督促区审计局成立审计专班,全面清查全区县域调度资金,对发现的违规审核、违规审批、违规使用等问题,逐一提出定性意见,同时,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区财政局深入剖析财政出借资金问题成因,查找薄弱环节。强化追责问责,深入调查上级交办的6条问题线索,对出借资金决策、审核、审批、催收等过程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出借资金违规出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贪腐问题,对弄虚作假、侵占资金等腐败问题严肃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清查整治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违规违法出借财政资金的问题,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问责,同时,督促财政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逐步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对财政出借资金的常态化协同监管机制,让问题早发现、早纠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使用。”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