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活用纪检监察建议书 聚焦民生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前期反映关于小区业主无法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的问题,目前解决好了没有?是否还有其它困难需要我们进一步协调解决?”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前往辖区内梅南山居小区,向该小区物业公司回访关于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落实情况。

“在你们纪委同志协调下,我们小区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只要业主愿意办理,都能在较短时间内如愿办理好,谢谢你们!”梅南山居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杨某满面笑容地回复道。

据了解,江夏区房管部门因未认真履行保管办证资料职责,将该小区一期业主房权证及附图遗失,致使业主长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该区纪委监委经调查核实后,分别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达《关于梅南山居小区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问题的纪律检查建议》,责成上述两家单位迅速整改,重视群众切身利益。这是该区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问题,活用纪检监察建设书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民生领域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等优势,将其作为放大监督功效的一把利器,单独建立工作台账,以全程跟踪、定期督查、回访询问等方式,持续跟进责任单位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单位通过强化制度建设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效果。针对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内容,督促立行立改,并帮助责任单位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根源,要求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让纪检监察建议书成为一份明责清单,促使责任单位扛起主体责任,确保问题真改真解决。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0份,解决问题28个,完善制度5个。

“我们坚持做到发出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类行为、完善一套制度。”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