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以强监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2 17: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近年来区委政治巡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暴露出我区政法队伍在政治素养、制度执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近日,蔡甸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培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少斌直言问题,强调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省纪委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调查处置工作的通知,整合政法系统和区纪委监委派出机构精干力量,组成五个监督小组,分别监督区五家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对口单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交代问题、线索等情况。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力度,加强与政法单位的衔接,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充分了解和掌握对口部门的业务工作性质,对其公车使用和财务、人事、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等方面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目前,已收到问题线索18条,其中主动交代问题线索5条,1人被依法采取留置措施,组织处理2人。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对近年已查处的典型案例向政法系统单位密集通报曝光,发挥“以案五说”作用,推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

“我们将立足以案促改,坚持边查边治、举一反三,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以严实作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