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专项督查“关改搬转”工作 推动长江大保护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22 15: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公司仍保留办公用房,厂房也仅拆卸门窗,主体框架尚未拆除,对标‘生产场地完全清理’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呀。”近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以及区科经局组成联合督查小组,针对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长江大保护战略,进一步做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联合督查小组先后走访3家沿江化工企业,发现存在部分企业仍有地面建筑未完全清理等3大类问题,督导组梳理相关问题,并及时向相关单位和企业发放了督办单。

此次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小组聚焦查问题整改是否存在责任不清、久拖不决的问题,看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问题全面整改情况。该区纪委监委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将环保类问题作为督查重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讲话精神,不断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全区‘关改搬转’范围内的28家企业进行全覆盖督查,积极发掘相关问题线索。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监督责任,对职能部门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服等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干部一并问责,为整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提供纪律保证。”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