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挺纪在前 系好换届选举“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近日,江岸区劳动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与“两委”成员等进行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发放换届工作纪律提示卡,内容涵盖“十个严禁”“三个严肃查处”“十个一律”等纪律要求,为保障今年社区(村)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夯实基础。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江岸区纪委监委提前筹划部署,严肃换届风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做好社区(村)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开展一场警示教育,利用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响警钟,强化震慑;普及一次换届纪律,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等平台,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提醒;组织一线明察暗访,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社区(村)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反应、快速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开设一条绿色通道,用好信、网、电、访等举报平台,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对受理的违反换届纪律举报安排专人负责、专门登记,做到快查快结。

严明换届选举纪律,防范廉政风险隐患,还需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即将开始,街道负责人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正。”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计划对16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促进“一岗双责”责任落实,通过谈话促进勇担当敢作为。

“换届是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不能等到问题发生了才去监督,要把工作做在前头。”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不仅结合相关案例将谈话提醒融入日常工作,还将通过调研督导、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