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深入开展“六项治理” 为干事创业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4  来源:未知   

“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杨某服务态度差;张湾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某态度敷衍……这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区部分单位还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请大家以此为戒,认真整改。”近日,在蔡甸区“六项治理”专项工作会上,该区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庸懒散慢乱浮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这是该区深入推进“六项治理”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围绕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地、惠企政策落实等12个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开展“六项治理”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清单,查找出服务企业中的效率低、质量差以及“中梗阻”等问题301个,已完成整改问题78个,其余问题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

同时,该区采取飞行检查、专项巡察、入企座谈等方式,深入检查各单位和公职人员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其中,重点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土地规划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河湖水体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开展检查,调查处理工程进度推进缓慢、协调服务企业不主动等问题2起。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针对收集到的群众企业反映诉求,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如针对群众反映办理不动产登记缴费业务,要跑三家单位才能办理的问题,督促区行政审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税务局创新优化三证联办制度,有效压缩办证时间和成本,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我们将以‘六项治理’为契机,持续深入整治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开启我区干事创业新征程提供坚实纪律作风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