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抓实抓细作风建设 稳步推进“六治六纠”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上班玩手机等等,这些看似都是小问题,却是领导干部‘庸、懒、散、慢、乱、浮’的具体表现,并且严重影响了我们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六治六纠’集中整治工作中,仍有部分党员干部连最基本的工作纪律都不遵守,我们必须及时纠正坚决查处。”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工作例会上严肃指出。

据悉,江夏区纪委监委以治庸、懒、散、慢、乱、浮,纠等、靠、推、拖、要、躲“六治六纠”工作为契机,积极践行作风建设无小事,对全区会风会纪、工作纪律开展专项督查。从细微处入手,在全区开展大整顿,对迟到早退,随意离岗脱岗,上班时间拉家常、玩手机等纪律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散漫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曝光通报一起,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对全区干部不正之风,从小抓起,防微杜渐,纠思想偏差,破思维定式,去行为惯性,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小节小错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自全区开展“六治六纠”工作以来,区“六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街道一线、区直部门窗口,通过监督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3轮督查。截止目前,共下发督办函16份,通报并查处了一批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问责23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以‘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明察暗访,从严从快查处,定期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促进干部作风根本好转,以新作风护航新征程。”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