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一线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4-07 12: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问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顺利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样,有没有多跑路或梗阻情况?办证过程中职能部门有没有宣传一些惠企的政策?”“挺顺利的。感觉现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工作效率也高,办证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经济成本。”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向办事企业群众了解政务服务情况。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洲区纪委监委紧盯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一方面,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派出纪检监察组前往政务服务窗口“办事”,走近办事企业群众“采访”,通过体验式监督重点查找审核、审批颁发证照过程中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深入企业和部门“调研”,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企业关于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摸排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短板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交办、下发整改函和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整改,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服务企业制度机制56项,协调解决问题130个。

另一方面,该区纪委监委还对涉企的信访件进行起底清查,已有信访问题逐件销号清零,新增信访问题优先分办,动态管理,跟踪督办,严查快处,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如何,关系企业发展,关系地方经济发展。我们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监督提升干部作风效能,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让企业来的放心,干的舒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