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立足再监督职责 护航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2: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家园区每天有没有按时上报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有没有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近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组,对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监督。

为开展好此次监督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全面学习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的法律法规、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文件、本级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方案,充分掌握全区各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审批权限以及监管环节,做到“知己知彼”,打牢系统治理基础。同时,集中梳理以往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和醇基燃料安全使用等情况,广泛征求监管部门意见,形成《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监督的任务清单》,着力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提高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同时,盯紧责任主体,与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建立危化品安全监管线索移送和协作机制,双边联动,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研判危化品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点和日常监管漏洞。

今年以来,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园区街道属地责任,通过现场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逐一排查监管部门履职情况、问题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共发现并督促整改职能部门、园区履职不到位问题3个,包括隐患排查不细致、安全监管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