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六项治理” 优化房产企业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房管部门是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民生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结合房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着力纠治认识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武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近日,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讲话时指出。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认真总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派驻监督试点经验,全面推行党组、派驻机构“四张清单”,结合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制定方案,要求驻在单位自上而下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市房管局及时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对自查出的5类28个问题,研究整改措施72条,逐一明确责任局领导、承办处室和完成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同时,通过参加市房管局党组会、查看学习记录本、重要领导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该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迅速部署房管部门流程再造、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等工作。

市房管局综合利用“双评议”、信访投诉、全媒体监督平台等渠道,听取基层和服务对象的意见,除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办”外, 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预约周六延时服务。围绕“老年人”等群体特殊需求,实施了制作操作指引(指南)、保留线下办理渠道、一对一提供导办、推行帮办代办、落实减免政策等措施,持续优化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修订预售资金分类管理制度,盘活企业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项目建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通过建立商品房销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监管制度,规范销售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保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

“抓营商环境建设是政治问题,从根本上说是干部作风问题,要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共识,从思想源头上解决庸懒散慢乱浮现象。”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市房管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时表示。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为驻在单位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做实“廉政宣传教育”文章。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驻在单位整改推进情况,对发现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虚假整改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