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协作精准监督 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公务用车仅由司机在本子上作简单记录,时间、用车人、事由等要素均记录不全,且存在疑似派遣执法车辆用于开会、拿文件等一般公务出行问题,涉嫌违反公车使用规定......”近日,由硚口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交通大队联合成立的“违规使用公车问题”专项整治小组来到区城管局某二级单位,通过现场查阅台账和监控大数据比对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单位公务用车派遣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这是该区亮剑“四风”治“顽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系统梳理和综合分析了近段时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群众投诉不满意件,在认真“把脉”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审计局、区发改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财务票据突出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内部食堂违规公款消费问题”“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检查组成员动真碰硬,坚持不打招呼、不现场反馈,一旦发现疑似问题,立即采取复印、照相、封存等方式进行取证,并如实填写督查工作记录。当日即将情况直接送至区纪委监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时间对疑似问题进行甄别分析,并联合监督检查室、案管室进行问题线索研判,在3个工作日内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一并深挖倒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存在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的,坚决从严从快进行问责。

“集中火力、指哪打哪,精准发现、定点突破,以‘短平快’的节奏释放‘稳准狠’的监督威力,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6个专项整治小组充分发挥工作合力,既坚持协作监督,抓准四风整治的“联动点”,又做好下沉监督,选准四风整治的“着力点”。截至目前,共对首批17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共发现违规发放补助、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30个,第一批移送的11条问题线索正在调查核实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