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靶向发力精细监督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集中整治“三冇”,深入推进“六项治理”贯穿到日常执纪监督工作中,督促市发改委落实“惠企政策落实”专项治理牵头工作任务,定专班、定职责、定任务、定方案、定举措,确保“惠企政策落实”重点整治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据了解,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成立了惠企政策落实重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抽调10名政策熟、业务精、能力强的同志为专班成员。指导制定《2021年惠企政策落实重点整治的工作方案》,推动市发改委召集29个市直相关部门部署“惠企政策落实”重点整治工作,聚焦清理自查、聚焦整改落实、聚焦提质增效,挂图作战把“惠企政策落实”重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让惠企政策真正惠企、帮企、助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同时,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作用,紧盯专项整治关键,督促市发改委整治工作专班聚焦政策制定、聚焦执行效果、聚焦自查究因、聚焦整改建制,跟进跟踪监督摸清底数,经各部门综合梳理,共收集29个部门制定的惠企政策文件116份。督促整治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完成自查和梳理问题清单任务,其中15个部门通过自查共梳理出33条需要整改事项,逐一列出整改计划和完成时限,为后续整治夯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手,紧紧围绕‘惠企政策落实’这一目标任务,督促整治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建立督导评估问题通报与线索移送工作机制,针对‘惠企政策落实’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进行跟踪,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进行通报。”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