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发布时间:2021-03-22 15: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春耕农忙时。在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的田间地头,一片春耕备播的热闹景象。戴着口罩、三五成群分散干活的农户们正挥锄松土,有条不紊地进行春耕,万物生机盎然。

“看来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啊,您最近春灌用电可还好?”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该区纪委监委督查员们穿梭在大棚内,边查看线路、排查设备隐患,边和农户交谈了解用电情况,确保农耕生产供用电线路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建议定期帮助农民检查维修用电问题,保障农民春耕用电无忧。”“维修的同时,要细致检查大棚内合理布线、各开关连接点发热等情况,防止春灌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在检查完情况后,该区纪委监委向随行的供电局工作人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深入一线开展惠农富农、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是否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对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启动慢、产业结构单一、特色产业不突出等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进行深挖彻查,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新风尚。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分析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规党纪、财务管理等知识,对村“两委”干部开展培训2次,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立起来;并督促协助街(乡)党(工)委将“乡村振兴”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大局中,明确任务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加速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体制机制,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我们将继续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成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