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拉网式督查 严防处分决定执行“打折扣”
发布时间:2021-03-18 16: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名党员干部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处分结果应该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宣布,但却只有支委会的会议记录,是否存在有意缩小宣布影响的情况?”这是蔡甸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已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的一幕。

今年伊始,由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整合派出纪检监察组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财政等部门力量,通过资料查阅、实地走访等方式,对2018年以来各单位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进行“回头看”,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入档、职务职级工资调整以及年度考核确定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目前,已对13家单位78名公职人员的受处分情况进行核查。

据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唐骏介绍,“我们发现少数街乡和部门在处分决定执行时存在宣布不及时,仅在小范围内通报,受处分人员工资、职务调整不及时等方面问题14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发函反馈给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单位党委(党组)说明原因;并由区人社部门负责督办追缴多发工资奖金;对未在党组织宣布处分决定的,重新召开党组织会议宣布。同时,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只有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纪律才能让人心生敬畏。我们将继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精准查找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的症结,对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启动追责问责机制,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