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剑指庸懒散慢乱浮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18 12: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年,开发区及时兑现了我们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奖励100万元及重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奖励11.05万元。这更坚定了我们在开发区投资的决心。”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了解到针对某公司的惠企政策已兑现到位。

该区纪委监委着力治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不严不实的现象,打出一套监督组合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作风保障。

把作风监督融入工作日常。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到对口服务企业调研,了解惠企政策落实中是否存在因部门推诿、不作为造成落实缓慢、受阻等情况。并督促各部门运用民主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和群众评议等渠道汇总问题,从作风角度思考损害营商环境的关键症结。

通过派驻监督完善工作闭环。对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定期研判单位政治生态,持续督促整改。同时在惠企政策落实兑现、加强营商环境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上,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听取汇报、列席党组会等方式发现问题,营造深挖细查、即知即改的氛围。

以“4+12”重点监督打通工作梗阻。结合区情和工作实际,聚焦共性问题,围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城市规划设计、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件办理工作4个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开展监督。同时根据全市工作部署,重点治理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实、惠企政策落实、容缺审批后跟进监督等12个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

“没有好的干部作风,就没有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以‘六项治理’为契机,跟进监督,着力解决我区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