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三找三查”促“六项治理”责任落地
发布时间:2021-03-15 15: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责任、自查自纠、问题查处、责任追究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落后、治理成效不明显的要加强指导督办,通过约谈、通报、追责问责等手段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地。”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六项治理”重点工作牵头部门专项会上强调。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六项治理”工作,坚持做到“三找三查”。找漏洞,查有没有。围绕12个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种种表现,查有没有制度缺项、有没有服务缺失、有没有落实缺位,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定完成时限。找差距,查优不优。对照企业发展需求,群众办事诉求,对标先进做法,查差距有多大、查短板在哪里、查弱项是哪些,并列出“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工作落地。找举措,查改没改。针对漏洞、对焦差距,实行问题“销号式”管理,以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确保一一落实整改,真正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收兵”的要求。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组织10个督查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个别座谈等形式,对部分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区直部门等64家单位贯彻落实“六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并将发现问题进行汇总,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第一时间进行了情况核实,对情况属实的7家单位,融媒体中心、政府办公室、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物控集团、国资公司、供电公司下发工作督办函,并在全区进行了点名通报,同时对7名有关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或通报批评处理。

“‘六项治理’工作目前已经转入第二阶段,因第二阶段工作时间跨度长达7个月之久,容易出现工作懈怠、走过场等问题,因此我们更要明确该阶段的工作重心,让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有抓手、有路径、有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