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运用“六查六看”工作法 做细做实“六项治理”检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7: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查摆问题不够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务必重新修改、认真检视,深入对照重点治理工作任务,剖析查找本部门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过程中的作风问题和廉政风险。”近日,硚口区治庸问责办工作人员在认真检查某区直部门上交的“庸懒散慢乱浮”现象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后,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为进一步拧紧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发条”,该区纪委监委创新“六查六看”工作法,督促把大讨论、大检视阶段工作做细做实,一查党委(党组)会研究记录,看各单位是否将“六项治理”列入党委(党组)议事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二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看各单位是否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纳入学习重要内容;三查支部活动、个人学习记录,看各单位是否联系本单位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大反思大讨论;四查巡视巡察、专项检查、督查督办、媒体曝光等反映反馈问题梳理台账,看各单位是否进行系统梳理;五查问题清单,看各单位是否聚焦“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地等12项重点治理内容,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制定具体问题清单;六查整改举措及进度,看各单位是否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是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逐项限时整改销号。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与市作风巡查第三组联合开展下沉式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自查不深入、走过场、装样子等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系统梳理信访举报、城市留言板、“双评议”等平台反映问题,及时补充列入问题清单并向相关单位反馈。

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联合监督检查8次,督促全区73家单位对照“庸懒散慢乱浮”等六类作风顽疾自查问题700余条,推动立查立改施工管理、审批服务等方面问题28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