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精准监督 压实危化品安全监管责任
发布时间:2021-03-12 17: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公司的主要危险源在哪里,如何控制风险?”“我们的主要危险源是氨气。为防止发生氨气外泄,公司设置有值班室24小时智能监控,并定期聘请第三方排查安全隐患。”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并邀请危化专家联合督查百威英博啤酒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再监督,汉阳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再监督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督促党委和政府落实领导责任、聚焦安全监管职能部门职责清单开展督查、督促整改和建章立制三个工作重点。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通过列席会议、专项检查、听取汇报、约谈提醒等方式,定向监督区委、区政府及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建设局、区环保局等10个相关重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为避免检查流于形式,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梳理出职责清单14条,并邀请危化专家开展联合督查,确保督查精准有效。

据了解,督查组先后深入中石化琴台二加油站、中石油赫山路加油站、百威英博啤酒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就安全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教育、危险场所安全防护措施、特殊作业管理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安全督查,共排查车间部分管道电位跳接不规范、电机未安装外壳保护、消防器材箱难以打开等安全问题隐患6处。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督促区应急管理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相关企业及加油站于5日内整改完毕;并督促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不断延伸监管覆盖面,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