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亮剑“庸懒散慢乱浮” 力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3-12 17: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针对我中心工作人员态度散慢,群众来办事时边聊天边登记影响工作效率问题,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批评,我们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窗口接待服务工作。”近日,新洲区双柳街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街纪工委谈话时说道。

为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新洲区纪委监委将集中整治“庸懒散慢乱浮”作为2021年工作重点之一,深化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大转变、工作激情大提振、行政效能大提升。制发《关于集中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的实施方案》,聚焦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庸”、办事效率“懒”、思想纪律“散”、工作执行“慢”、制度程序“乱”、决策研究“浮”等6个方面问题,将具体表现细化为17种情形。针对这些情形,首先由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结合工作职责任务,先行自查上报,形成自查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

该区纪委监委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区作风巡查办、各街镇纪(工)委则通过日常监督,深入基层、企业、项目走访调研等形式,系统全面了解相关单位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过程中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同时,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系统梳理信访举报、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双评议”等渠道反映的问题,多渠道全面收集意见、发现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还将落实好“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曝光问题—追责问责—整改通报—年底考核”的全链条闭环监督机制,除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督促整改外,对有问题不改、假整改、改不到位的,还会在年底全面从严治党考评中扣分。通过严的纪律,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增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在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整治’中,我们还要注重运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对那些身处发展一线的党员干部,开拓有为、善做能为者给予关心爱护,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放开手脚,积极作为。”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