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监督下沉一线 护航春耕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1 17: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春耕生产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肥料、种子等农用物资购买方便吗?”近日,青山区八吉府街纪工委干部下沉到村湾,到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去年自家地里的作物收成一般,希望能有人指导指导,帮我们增产增收。”村民反映道。针对村民的诉求,八吉府街纪工委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农服中心,督促其组织农技指导人员加强对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

这是青山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一年之计在于春,青山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耕生产关键时间节点,强化春耕备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强化对农业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等春耕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深入农资批发市场开展调研,了解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的市场供应保障情况。针对本区农业生产以蔬菜种植为主的情况,督促区农业农村局抓好蔬菜春播进度、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和蔬菜种植技术服务等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督察组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调查走访,了解农户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问题,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同时,针对农村乱占耕地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根据市规划局信息中心平台下发的摸排数据线索和600多个问题图斑,直奔现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区规划分局认真开展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回头看”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农业生产根基稳固。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春耕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紧盯春耕备耕、耕地保护等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监督、从严查处,有力护航春季农业生产。”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