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全链条闭环监督 剑指庸懒散慢乱浮作风顽疾
发布时间:2021-03-10 17: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单位与其他部门协调沟通不畅导致的‘办证难’问题现已整改完成,已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我们将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并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对前期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正、措施真落实。

为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黄陂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六项治理”工作的要点,重点治理“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地、惠企政策落实、容缺审批后跟进监管、土地规划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12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作风问题,培育高、快、实、专、严的优良作风。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曝光问题、追责问责、整改通报、年底考核”的全链条闭环监督机制开展“六项治理”工作。各街乡纪(工)委、派出监察室、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作风巡查组及“六项治理”工作专班全面排查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同时组织专项检查,系统梳理信访举报、区长专线、城市留言板、“双评议”等渠道反映的问题,查找摸排典型问题。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开展走访调研,系统全面了解各地各单位存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收集意见和发现问题。集中围绕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具体措施在落地见效中的薄弱环节和制度上的漏洞,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整改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加大典型案件通报力度。区治庸问责办每月汇总工作推进情况后予以通报,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对各街乡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年度履职尽责工作考核。

截止目前,全区共排查出相关问题213个,制定整改方案80余个,完善服务措施和机制20余项,针对“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18人。

“我们要督促相关单位党委(党组)针对‘六项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问题发现、问题处理、责任落实、追责问责等方面的长效机制,打造有效防范和纠正庸、懒、散、慢、乱、浮的制度体系。”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