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79家单位自查自纠作风问题600余个
发布时间:2021-03-10 17: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农贸市场转供电加价问题整改的怎么样了?”“拖欠的工程尾款现在支付了没有?”……日前,东西湖区治庸问责办组织对前期查处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今年1月,东西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以后,该区纪委监委迅速动作,认真落实《2021年东西湖区“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监督检查发现并严肃查处走马岭农贸市场转供电加价、径河路破损未及时修缮影响企业出行等突出问题。问题查处以后,该区纪委监委加强跟踪督办,推动限期整改,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

该区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紧盯发展中的“梗阻”,群众关切的“痛点”,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通过自查、监督、整改三个阶段,聚焦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等10个领域,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病”“衙门病”,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截至目前,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已完成,79家单位共排查各类作风问题610个,制定整改措施1100条,立行立改问题167个,自查自纠与整改主体责任有效压实。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全面启动第二阶段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清单,限期整改“清零”,坚决防止整改虚化、泛化。同时,紧盯突出问题,通过双周提示、每月通报、季度调度、定期报送,下发工作提示、督导通知8次。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作风建设年”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监督,强化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