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 多角度联合监督发力 高质量启动供销系统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1-03-04 11: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聚焦党的领导弱化,聚焦权力滥用,聚焦重点领域,聚焦作风整肃,聚焦监督责任落实以及聚焦其他违法违纪突出问题,这次重点整治的六个要点,大家一定要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在动员会上强调。

近期,该区纪委监委采取“横向部门起底+纵向调研摸底+侧面专项审计”的方式,多角度对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横向对接机关信访室、案管室、派出机构,全面梳理与区供销合作社相关的问题线索,掌握区供销合作社问题线索办理处置情况,了解该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找出短板弱项,做好监督前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纵向直插一线,通过督导民主生活会,审核发言提纲,要求供销合作社自查自纠等方式,督促供销合作社围绕党的领导弱化、权力滥用、作风整肃等方面建立问题清单,制定重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掌握第一手资料,整体把握区供销合作社政治生态情况,既见树木又见森林;侧面聚焦土地使用权出(转)让、高价并购民营企业、低价处置社有资产等方面,联系审计部门对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情况开展专项审计,督促审计专班对相关问题进行责任界定,并及时将问题线索移送案管室。

“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定期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现场督办等方式对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进一步监督检查,督促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供销联系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以及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构建供销系统领域良好的政治生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加强重点查办,加快加紧处置相关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严防资产流失、腐败问题蔓延。”该区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