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强化监督检查 做好冬春之际火灾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1-03-01 12: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罗汉寺街周寨村村民易某私自焚烧秸秆,引发火灾、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罗汉街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不力……现对村委会副书记周某等三人进行党纪立案调查,对街办事处副主任钱某给予诫勉谈话处理。”2021年1月,黄陂区纪委监委处理并通报了一批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以强震慑为全区火灾风险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做实做细冬春之际火灾风险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统筹安排监督力量,重点对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和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发现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立查立改。

据悉,黄陂区纪委监委还对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和园林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火灾风险防控工作的提醒函》,要求有关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元宵节前后的关键时期,突出重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应急值班岗位责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第四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以不打招呼、直抵现场的方式对景区、商场、农村地区及老旧小区等场所消防安全监管情况进行监督,强化对相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执行防火纪律的监督检查,对火灾风险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整改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现场反馈问题8个,提出相关整改意见11条,全部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冬春交替之际是野火高发季节,我们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迅速采取各项可行措施、扎实做好火灾风险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