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三套“组合拳”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2-24 16: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打开手机二维码,出示你的核酸检测结果和记录,我们还要看看相关产品的进货单位或其他来源证明……”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检查辖区某大型商超的防疫工作时,对销售冷链肉类产品的某商户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洪山区纪委监委打出三套“组合拳”,拧紧春节期间防控安全阀。

提前介入,打好防“疫”针。春节假期前夕,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区卫健局进行监督提醒,重点对卫健局近期防疫工作及春节假期防疫部署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相关人员严格落实春节假期有关防疫工作部署,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应急预案到位。

靠前监督,深入战“役”前线。假日期间,洪山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监督提醒等方式深入社区、超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防疫工作前线,对防疫人员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的具体任务。春节期间,共发现问题3起,已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无隐患。

聚焦重点,严防节后疫情反弹。为防止节后人员因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出现疫情反弹,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员奔赴一线、直插基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产品,对区域内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进行了“点面式”巡回监督检查。上班第一天,该区纪委监委即下达了新年第一份《督办单》,针对某单位在疫情防控及工作纪律等方面出现的风险意识不强,工作漂浮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督促立行立改,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时刻紧绷防控工作这根弦。

“当前,疫情形势总体趋稳,但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必须保持监督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督促查漏补缺。要在巩固和保卫现有防疫成果的基础上,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