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严明节日纪律 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02-20 17: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节前教育,落实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强化廉政提醒、开展警示教育、持续跟踪监督等方式,为驻在单位廉洁过节保驾护航。

节前,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发出《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节日纪律,通过召开廉政大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中纪委四集反腐专题片及警示教育片《罪与悔》、学习反面案例通报、发送廉政短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十个严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强节前教育,督促各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守好“廉”关,营造浓厚廉洁过节氛围。

节日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每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协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通过电话抽访、查阅台账、实地查看、提前约谈等方式,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支出、津补贴发放等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节日值守及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坚决查处和纠正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四风”疏于整治的问题。

“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特别是过年过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带头倡导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某单位负责人提醒道。

截至目前,各单位均未发现存在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和实物,违反“十个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值班期间擅自脱岗离岗等“四风”问题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确保过年节、廉洁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