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运用信息化手段 扎实开展防疫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工作人员,现就夜班到岗情况进行视频点名,请所有干部迅速到大厅集合!”大年初一晚上八点,硚口区君亭氿酒店隔离点带班领导左锋突然接到“点名”电话。

这是春节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对酒店隔离点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的场景。

5分钟后,督查人员打开手机微信,拨通左锋的视频电话,画面中,区建管局4名干部均在岗值守。督查人员详细询问了防控工作履职情况,并重申了相关纪律要求,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问候。

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监督量大面广,该区纪委监委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打好组合拳,有的放矢进行监督,避免给基层增添负担。

坚持面上一盘棋,有力整合社区防控组、医疗救治与疾控组、物资与市场保障组等14个综合工作组和11条街道疫情防控分指挥部监督力量,各工作组利用工作群、视频会等方式,对防控落实情况日汇报,结合重难点工作不定期交流,区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分析研判,下发电子监督工作提示,最大化形成监督合力。

在此基础上,瞄准防控关键点位,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轮值派出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客运站点、生鲜市场、餐饮场所、学校、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精准监督,通过电话联系、视频连线、暗访检查等“不定时、不定式”方法,深入查找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折扣、做选择,干部下沉不到位、值守松懈、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群众平安过年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派出8个监督检查小组,开展线上和线下督查39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0余个,梳理形成督查通报2期,对3名责任人员给予问责处理。

“我们将进一步联合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探索运用‘大数据比对—督查反馈—销号整改’的监督机制,着力发现异常数据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严防死守、铁纪护航,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