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打好全时段监督组合拳 净化节日风气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窗口到岗情况怎么样?人员工作状态怎么样?”新年上班第一天上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某服务窗口开展监督检查。

为促进全区干部消除“节后综合症”,尽早做到“收心归位”,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检查小组,围绕作风建设重点内容,在节后第一天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持续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导督查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抓问题多发易发领域,重点围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值班纪律、领导干部离汉外出报备情况、疫情防控情况、餐饮浪费等方面,通过现场督查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121个点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突击花钱”和“天价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成效,防止反弹。针对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整改、追责问责。

据悉,在春节前夕,该区还通过下发纪律要求通知、转发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写廉洁春联、签廉政座右铭等活动,提醒基层干部增强自我约束,把警钟敲在前面。

“‘节点’就是‘考点’,身心可以放假,纪律不能放假。在节前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在节中监督,紧盯违纪违规行为;在节后检查,了解全面情况,督促整改落实。通过打好全时段监督‘组合拳’,坚决防止‘节日病’回弹,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