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 节前吹“廉”风 挺纪在前增“廉”味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的廉政座右铭是‘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这不仅是公开承诺,同时也是在新的一年自我拧紧廉政‘发条’。”日前,武汉经开投资公司职工牟芳芳在参加完公司节前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后感慨道。

在春节前夕,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通过营造氛围、提前提醒、强化教育,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提在前面,把警钟敲在前面,把红线摆在前面,让党员干部过好“廉洁年”。

据悉,该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结合春节节点,开展了写廉洁春联、写“廉”字、签廉政座右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提升新年“廉味”,提醒基层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将廉洁过年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把廉洁春联带回家,也是把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带回家。”该区邓南街机关支部书记徐世国说。

该区纪委监委在节前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转发《中共武汉市纪委关于5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常念“紧箍咒”,护航“廉洁年”。同时,将观看警示教育片《罪与悔》、强调节前纪律作为该区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学习观看。

“警示教育片事例鲜活,我们看了后感触良多,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一定会严格律己,严守底线,廉洁过年。”该区沌口街年轻干部王瑞在廉洁教育后表态。

“节前吹‘廉’风,就是要吹出正气清风,过好‘廉洁’年。节日期间,我们将继续对全区各单位值班、公车存放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对疫情防控、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暗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