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节前“敲警钟” 从严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1-02-09 16: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蔡店街港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某违规公款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春节前夕,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节日期间知敬畏、守规矩、筑防线。

该通报进一步严明了节日纪律,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对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春节期间发生违反“四风”问题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据了解,为了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回弹,该区纪委监委监督关口前移,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两级联动,采取随机查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全区各单位、酒店、商场、超市、农家乐等场所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六个专项检查,重点聚焦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滥发津补贴和福利、餐饮浪费等节日歪风,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纪律监督不打烊。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有关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利用网站、微信、电视、短信等平台,将节前“廉洁提醒”层层传达给每位党员干部,强化节前提醒,引导干部们廉洁过春节,进一步畅通了举报渠道,电话安排专人全天候值守,确保监督24小时不缺位。

“我们要强化节前、节中监督检查,坚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加大问责和曝光力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形成有力震慑,着力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