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1-01-27 15: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针对前期查处的你单位赵某等人私设账外账以及‘小金库’,贪污并挪用公款违法犯罪问题,今天我们过来了解建章立制、政治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近期,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某案发单位进行政治生态研判,开展廉政谈话,深化以案促改。

据悉,该案发生以后,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对2019年以来监督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发现街属二级单位相关问题较为突出。为切实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堵塞制度漏洞,该区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对11个街道258个街属二级单位开展财政资金管理专项监督,督促相关单位财务管理不断规范化制度化。

该区纪委监委抽调财务、审计等方面专业骨干人员组成11个督查组,围绕街道还建房建设资金、门面租金、垃圾清运费管理等方面,重点聚焦财务管理责任体系、预决算、财务支出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采取组织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258个街道社区(大队)、市政公司、绿化公司、红色物业公司全覆盖开展专项监督。

截至目前,发现事前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报销审核不严等问题274个,处理处分党员干部5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针对存在问题的49家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办函31份,督促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推动立行立改。督促区财政局指导各责任单位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工作手册》,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实现标本兼治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