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一线监督 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4: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截至目前,你街道返汉大学生、来汉务工人员跟踪管理落实情况如何,是否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做了核酸检测?有没有落实健康监测各项工作措施?”在江岸区车站街道,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直奔防控主题,对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临近春节,为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防控工作,江岸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除隔离点隔离人员外,明确全区18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应检对象采样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统筹街道纪工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力量,组建3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紧紧围绕“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对全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确保检测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严防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深入全区522家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卫生机构,对是否违规接诊发热人员、发烧药物是否按规定售卖、发热人员是否及时上报、医疗卫生室物理隔离是否设置到位,基层医疗人员防疫培训是否到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发现的少数诊所未按照要求设置预检分诊台、个人防护不达标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30余条,当场整改到位22条,督促区卫健局压实对个体诊所等非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责任;针对个别药店存在未见医生处方违规出售退热、止咳药品等问题,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行业监管力度,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要求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落实新“四必”工作要求,牢牢压实属地责任。

“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向基层一线延伸监督触角,压紧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责任,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贴身监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