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加强民生保障监督 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之前反映的楼下烧烤店油烟扰民得不到根本解决的问题,经过多次督办,已协调街道、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和小区居民代表、烧烤店主共同召开见面会,目前该涉事烧烤店已经关停,我们也帮助其另寻到设立专用烟道的商铺作为新的经营场所。”“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对这个处理结果很满意!”接到硚口区治庸问责办的反馈电话,居民李先生对反映的问题得到迅速解决表示十分满意。

面对民生领域涉及面广、专业性强、难度大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

一方面,从线索中“筛”,该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中梳理筛选重点问题线索,加大处置力度。同时,依托“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线上监督,对数据进行“全方位”比对核验,围绕存在问题下沉一线开展实地走访、明察暗访,通过制发廉情通报、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全年共查处惠民政策落实问题线索11条,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6人,有力发挥“线上+线下”监督震慑作用。

另一方面,在专项治理中“督”,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紧盯民生保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对涉及“放管服”改革和民生工作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强化跟进监督,督促落实一领域一专项整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在聚焦创优营商环境、环保领域专项治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等专项工作中,全年共问责处理36人,不断释放向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亮剑”的强烈信号。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相关的事,哪怕再小都是大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扭住不放、持续惩治,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监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