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紧盯节庆作风纪律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出示一下冷库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和冷链食品进货本底资料台帐。”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到辖区街道、社区、隔离点、超市、冷库、养老机构、福利院、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对元旦节日前后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方案》,聚焦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围绕隔离点人员闭环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发热门诊防控措施落实等,明确了7个方面42个督查重点。

元旦期间,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岗位,奋斗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成立10个督查组,分别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12个街道、6个工作组(专班),100多个重点点位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胜家玫瑰酒店、锦江之星酒店、汉庭酒店等境外、密接、国内中高风险来汉人员隔离点,督查日常运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深入三五醇酒店、沃尔玛超市等酒店和商超,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对严格冷库进出人员登记管理,规范冷链食品进货本底资料台帐等提出了整改意见;深入各街道、社区,督查假期值班、小区风控值守、社区防输入措施落实等工作;深入省新华医院、红会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管理、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督查。

在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典型问题、风险性问题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坚决纠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四风”问题,注重发现面上问题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对思想上不重视、防控措施不到位、标准不高、反应不快、合力不足等问题进行重点纠正,压实主体责任。

“思想重视程度决定工作推进力度,我们将紧密结合防控形势,及时调整监督重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到位,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