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紧盯窗口督作风 优化政务服务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窗口有几个工作人员?都在岗吗?名册给我们核对一下。”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展体验式、暗访式的作风纪律督查。

“新的一年,党员干部作风要有新的气象。而窗口单位直接面向社会和服务群众,其服务的好坏,是全区党员干部作风优劣的‘晴雨表’,群众有最直观的感受。”新洲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余建勋介绍,为严防节后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综合症”,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紧盯上班纪律松懈、迟到早退、扎堆聊天、上班玩游戏等情况,锁定全区各窗口单位,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精神状态等纷纷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严防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因放假、过节而打折。

为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以“体验式”监督方式咨询办事流程、办理业务等工作,下沉到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服务窗口,重点对不动产登记、医疗保险、社保办理、税务业务等群众和企业关注度高、业务办理量大的窗口单位进行作风“扫描”。同时,各组督查人员还采取问询办事群众、回看办公区域监控视频等方式,查看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作风散漫、纪律松懈的情况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因事因病不能到岗的工作人员均能正常履行请销假手续,未发现迟到早退、工作散漫等问题。”检查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对各组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

“纪律作风无小事,抓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在‘常’‘长’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和拓展监督领域和范围,继续强化监督执纪保障,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便民服务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