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做好“廉政体检” 对5名干部提出否定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05 17: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是拟提拔干部的名单,请你单位出具一下他们的廉政情况......”近日,黄陂区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向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干部拿出《征求意见的函》。

  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要坚决把好关口,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廉政体检”。

  为保证“体检”工作的公平、公正,该区纪委监委明确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筹管理,统一回复。规范操作流程,该区纪委监委收到《征求意见的函》后,对涉及的干部有无信访举报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等违纪线索、日常监督等情况,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会以书面的形式向相关处室征求意见。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反馈回来的意见综合掌握后,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拟出征求意见的回函,并报领导同意后,如实将回函发还区委组织部;严格责任落实,在各室交回意见的时候,经手人必须签字背书,确保反馈有据可查;建立追责机制,要求经手人严守工作纪律,严禁泄露相关事项和人员的信息,对反馈中发现有泄密行为的将严肃追责。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根据规定要求,共回复党风政风廉政意见37批589人次,对存在问题的5名干部提出否定或者暂缓提拔使用的意见。

  “做好廉洁意见回复,是纪委监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重要关口,有病说病,这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党和人民负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